双日免青yu🍂

“走,一起去看日出吧!”

他其实是一个,温柔的人

虽然我还是想知道究竟是谁先提议的,但其实也蛮好猜

如果是我哥,那他直接说就好了,不必遮遮掩掩,因为我当初和我哥说

等我们中考考完,就拍《追梦少年》。

所以应该不是我哥提的,因为这部毕业短片一共就两个人负责,我哥和他

那就是他提议的了,否则不可能说“我忘了”之类的说辞

他只是不太好意思承认是他一直记着,也不想让我失望:我哥终究还是没记得

所以他说:“我忘了”,在这三个字之前还先说了:“朦胧与未知在某种程度上也是美好,因为它会让你在回忆时不断完美化

所以他说:“我忘了


但怎么可能呢,一直记得的都是他,可惜我以前从未发现


然后我说:“但其实是谁也不重要了”“重点是:这事做了

其实我也在慢慢释怀,慢慢放下,也确实没必要一直抓着不放,伤人伤己,何必呢

而且从过去,到现在,在他们身边的人一直是我

这就已经很够了


然后他说“感觉对头咯

半开玩笑的语气,意思却是对我释怀态度的“欣慰”

他其实也在无形之中疏导安慰着我啊






可能是当时已是深夜,是个容易过于感性的时间,也可能是机会实在难得(一年一次或两三次),前面气氛也都烘托到这了,我没忍住,又问:

那你会觉得遗憾吗”“没有拍完

其实我分明问的是:

我其实一直都在遗憾,你会和我有,有过,同样的感受吗?


他那边停了一会儿,回:“拍完的话,就不会遗憾了,但同时也会失去很多对当时的怀念吧




“未完在某种程度上,加深了怀念”




说真的,当时我看到这句泪奔了

就好像心中那块儿酸楚但感觉不被旁人所理解的地方被轻轻戳了一下随即又抚平,仿佛在说:


我懂你在遗憾什么,这份回忆很美好,你也一直牵挂着没有忘记

但是,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可能未完才是最好的结局。



我当时觉得他真的懂了,和对我说“执念”的时候一样

一模一样的感觉



于是我说:“是的


是的






评论(1)

热度(1)